豐華|洗牙的重要性

健保有給付每半年可以洗牙一次,但是您知道究竟為何洗牙的時間是固定半年一次嗎?

其實是我們的牙根與牙齦間並非完全地緊密,中間是存在一條約0.5-2mm的小溝槽,稱為「齦溝」。 食物殘渣非常容易卡在齦溝內,較不易以牙刷或牙線清理出來,導致牙菌斑附著於齦溝內,且口腔中本就會有些細菌殘留,再加上齦溝內的食物殘渣,相互影響下更容易形成牙結石。

牙結石不僅會引起口臭,其表面更易附著細菌或食物,還有可能出現牙齦發炎、出血,甚至引發牙周病等口腔疾病。

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透過洗牙來防範,現今多半診所都是使用超音波洗牙,大幅減輕洗牙產生的疼痛感覺,藉由器械去除牙結石和牙菌斑,減輕牙齦發炎和牙周病的狀況,同時也能檢查是否還有其他隱藏的口腔疾病進而治療。

豐華牙醫醫療團隊人員將在洗牙療程後,更進一步提供患者完善的口腔衛教,透過調整刷牙方式與說明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讓您了解日常口腔保養步驟。洗牙後少部份人的牙齒在碰到冷熱食物,會產生敏感的酸軟現象,這是因為去除牙結石後,牙齦尚未貼合牙齒而產生的反應,在此情況下更要維持口腔的清潔,例如刷牙時改用溫水等方式,若能維持口腔內的清潔,敏感的狀況將會很快消失。

豐華牙醫院長李宗翰醫師提醒您,建議您固定每半年到診洗牙,不僅是為了清洗附著在牙面上的細菌及牙菌斑,更是讓醫師可以確保您的牙齒檢康,豐華牙醫提供完善且貼心的醫療環境,若您有假牙相關需求,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