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植牙|人工植牙後,還可以做牙齒矯正嗎?

患者若因為蛀牙、牙周病或外傷,而導致缺牙,人工植牙是補上缺牙的方式之一。人工植牙是模擬自然牙的構造,將人工牙根(植體)埋入齒槽骨中,等到傷口癒合、齒槽骨細胞也和植體密合之後,再將設計好的人工牙冠(假牙)透過零件裝在植體之上,就可以恢復牙齒的外觀與咀嚼機能。

而這顆植好的牙,究竟能不能做牙齒矯正呢?有些患者補上缺牙後才想做牙齒矯正,就會擔心牙齒矯正的過程會影響到植牙。

其實,植牙完後還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然而先矯正,還是先植牙好,則必須看患者的狀況與醫師的治療計畫而定,並沒有一定的順序。

但若打從一開始患者就有缺牙、且確定要進行矯正,或者患者有嚴重咬合不正、齒槽骨流失等狀況,一般會建議先進行牙齒矯正,再針對缺牙位置規劃植牙療程;若患者的口腔條件允許,甚至可以運用矯正技術,挪動牙齒補上缺牙處,就不必進行矯正了。

蘆洲牙醫推薦-豐華牙醫診所李宗翰院長,引進數種不同的隱形矯正系統,針對不同案例將口腔資訊數位化後再進行分析、設計矯正療程,可以有較全面與完整性的治療效果,為您勾勒出完美的微笑曲線。

豐華牙醫診所同時也引進TCI舒眠牙醫,您只要躺上診療椅、像睡個午覺一樣,醒來就完成植牙手術了;過程中也可選擇以先進水雷射進行微創植牙,減輕術後的不適感、並可加快傷口癒合速度。

無論您有缺牙現象,或者想解決牙齒排列狀況,經驗豐富、設備先進的豐華牙醫團隊,都能為您規劃出合適的療程,歡迎預約蒞臨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