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牙周病|有健康牙周 才能粽情口欲

端午佳節將近,各家門派的美味粽子也開始紛紛出爐,準備征服饕客的胃,香菇、栗子、土豆、蛋黃等眾多內餡,喜愛的朋友巴不得早午晚都來上一顆,滿足一年來心心念念的口腹之慾。

新北市有一名熱愛吃粽子的民眾,一周來連續食用粽子,覺得牙肉腫痛,刷牙時牙齦一碰就出血,以為是吃太多上火造成,但蘆洲豐華牙醫院長-李宗翰醫師表示,這極有可能是牙周病所引起的狀況。

李宗翰醫師說,牙周病是由口腔內細菌失去平衡,累積成牙菌斑、牙結石,進而侵襲牙齒周圍組織,造成牙齦、齒槽骨的病變,就會出現上述的症狀,若再拖著不處理,也許會出現口臭、牙縫變大,甚至牙齒搖晃脫落的情況發生。

傳統的牙周病處理,初期清除牙結石,就是俗稱的洗牙,嚴重者可能需要進行翻瓣手術,將牙根細菌刮除,患者需忍受極大的不適,術後癒合時間也長。蘆洲豐華牙醫使用五合一微創療法,利用高科技骨刀與雷射治療,取代傳統手術刀刮除,再投以抗菌藥膏滅菌,降低患者療程中的疼痛,更全方面的消除病菌。

李宗翰院長呼籲,美味食物人人愛好,更何況是應景的佳餚,但唯有牙齒健康才能快意享受,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定期的回診洗牙檢查,若真的有牙周病問題,也不要延誤就醫時間,盡快治療,以免惡化。

我想大口吃粽子 預約處理牙周病 蘆洲豐華牙醫免費洽詢電話:0800-36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