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植牙│人工植牙注意事項

在進行人工植牙前,許多人會開始擔心,人工植牙會不會痛?植牙會不會很貴?最多的疑問則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做人工植牙呢?”新北市豐華牙醫診所李宗翰院長就來跟大家談談人工植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人工植牙條件限制
人工植牙的成功率已超過九成以上,多數民眾可以透過人工植牙手術獲得功能性與美觀的口腔改善,但是仍有些生理、心理疾病患者,經醫師評估後較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蘆洲植牙專家李院長提醒您,有以下狀況患者,請務必在術前告知植牙醫師相關病史:
1.  嚴重心血管疾病,有中風、狹心症之患者。
2.  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之患者。
3.  嚴重腎臟病,需接受長期洗腎治療之患者。
4.  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之患者。
5.  正在接受大量放射線治療之患者。
6.  愛滋病患者。
7.  有酒精、藥物濫用情況及心理狀態不穩定者。
8.  會嚴重磨牙患者。
9.  孕婦及未滿18歲,骨質尚未發育完全之青少年。
10 有服用骨質疏鬆藥物之患者(注射或口服),也需於術前告知植牙醫師,雖絕非禁忌症,但因為這類藥物會影響植體骨整合,也需提前告知。
若有特殊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只要經過專科醫師謹慎評估,確定病情可獲得穩定控制,也能夠放心接受植牙手術的治療!

另外,豐華牙醫斥資引進舒眠牙醫系統,針對害怕植牙、對疼痛較敏感的患者,可使其在淺眠狀態下接受牙科治療,安全、穩定度高的低劑量麻醉能協助克服患者心理恐懼,獲得妥善治療!

植牙前需謹慎評估
除了生理條件需符合人工植牙治療外,依據植牙患者本身口腔條件的不同,也需擬定專屬的植牙計畫!許多患者因長期缺牙,齒槽骨已被自體吸收,造成牙齦、牙骨萎縮的現象;此時需要先進行「補骨」後,才能夠接受植牙手術。

補骨,是指在齒槽骨填入骨粉或骨頭,讓萎縮的齒槽骨及牙齦恢復足夠的植牙空間和高度,方能植入人工牙根(植體);當齒槽骨過薄時,容易造成植體穿透,可能產生鼻竇炎、傷及下齒槽神經等併發症!因此術前的評估及專業植牙醫師判斷是相當重要的。

豐華牙醫提醒您,除了植牙團隊的專業經驗及精良植牙設備外,患者本身的生理條件與術後照護也都影響著植牙的耐用度。想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植牙嗎?歡迎透過線上免費諮詢服務預約門診,我們將有專人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


豐華牙醫診所關心您的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