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植牙│人工植牙入門

缺牙的民眾應該早已注意到了,現在牙齒沒了去看牙醫,診所不僅有傳統的假牙、活動假牙可以選擇,更多了患者的新寵兒─人工植牙;新北市豐華牙醫診所李宗翰院長就來跟大家談談人工植牙是什麼。

人工植牙是什麼?
人工植牙,是將與人體相容性高的鈦金屬牙根(植體)植入缺牙的齒槽骨中,取代原生的自然牙根,模擬自然牙齒生長的狀態待骨整合後,再安裝上永久假牙。

Artical AArtical BArtical C

人工植牙是一種創新技術的牙齒重建方式,發展至今約30年,隨著牙科技術的精進也讓植牙的成功率突破九成以上。

傳統假牙與人工植牙
過去進行缺牙治療時,多半是使用傳統固定假牙或是金屬活動假牙,價格雖然較為低廉但是卻有許多造成口腔傷害的風險存在。

傳統固定式假牙在製作時,要針對缺牙位置的兩側牙齒進行磨小的動作,才能夠搭牙橋做上固定牙套。如此「缺一顆,做三顆」的做法除了必須耗損健康牙齒外,清潔不便容易堆積食物殘渣、牙套內真牙容易蛀掉、假牙易鬆脫、金屬鉤容易磨擦口腔形成發炎..等問題,都在在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蘆洲植牙專家李院長指出,人工植牙的技術,就是為了改善上述缺點而發展:
1. 人工植牙不需要磨損健康真牙,僅針對缺牙位置進行植牙即可,對牙周組織傷害小。
2. 人工植牙模擬真實牙齒狀態,讓齒槽骨不易萎縮且形狀飽滿。
3. 人工植牙咬合承受力強,不易鬆脫,患者可正常飲食不忌口。
4. 人工植牙清潔方便不需拆卸,配合牙間刷及牙線如自然牙齒般清潔即可。
5. 人工植牙具美觀與自然的植牙效果,讓人難辨真假。

豐華牙醫提醒您,植牙前需接受專業醫師評估方可進行,依據每位患者的口腔條件不同,還可能需要進行補骨、牙周病治療、齲齒綴補、牙齦增高或上顎竇增高術等不同牙科治療,唯有耐心配合專業醫師進行完善的診療計畫,才能確保植牙的穩定性與成功率唷!


豐華牙醫診所關心您的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