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牙醫│牙周病加壓力大,當心牙齒爛光

新北市牙醫│牙周病加壓力大,當心牙齒爛光

我國年輕人缺牙率超過4成,年齡層集中在30至60歲的青壯年族群。曾有一名38歲的女性工程師,年紀輕輕就多顆缺牙,還伴隨口臭困擾,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原來她的牙周病嚴重、工作壓力也大,又從小就怕看牙醫,拖到後來連門牙都搖搖欲墜。像是這樣患有嚴重口腔疾病造成大量缺牙、全口無牙的患者,就需要找醫師評估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必須經過醫師精密的診斷,並根據患者自身的條件、需求,決定治療計畫、需時長短等,通常要有一段診斷觀察期。醫師在確立治療計畫之後會先為病人製作牙套或活動假牙,觀察患者的咬合、咀嚼、發音、美觀等問題並及時調整,等確定相關問題都得到改善之後,再進行正式假牙的製作。

由於需要一段觀察期,因此全口重建通常需要花3至6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患者必須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但為了使假牙咬合順利,等待是值得的。

正值青壯年要拼事業的人也不用擔心療程耽誤工作,豐華牙醫牙周病五合一療程,讓您在微創低疼痛的狀況下,可免除牙周翻瓣之苦。同時針對全口重建植牙也有各項微創技術,讓缺牙患者可縮短復原時間,恢復正常飲食,不讓口腔療程影響現有生活品質。

新北市蘆洲牙周病專家李宗翰醫師表示,牙周病植牙、全口重建的費用、治療方式,端須視患者的牙齒狀況,建議在事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討論,經過口腔健康的評估後,共同擬定合適的治療計畫。如果有嚴重牙周病、蛀牙、齒列不整等問題,應優先處理、打好地基,在相關治療結束後再做植牙效果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