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植牙新聞報導:荷爾蒙改變 懷孕時牙周病加劇

2012/12/19 11:54

News


很多人都有牙周病的困擾,但是如果您有懷孕打算,提醒您最好在懷孕前就治療。新北市一位準媽媽,因為懷孕期間荷爾蒙改變,導致原本就罹患牙周病的情況加劇,變成”妊娠期牙周病”,牙齦發炎流血、牙齒嚴重搖晃,只能吃流質食物。

照片中的牙齦發炎紅腫,牙齒根部還滲出血水,牙周病情況嚴重,但是這位病患是懷孕6個多月的準媽媽,擔心藥物會影響胎兒,只能強忍牙痛,不敢就醫。

31歲的羅小姐懷孕前就有牙周病,但是情況不嚴重,沒想到懷孕期間,牙齒開始疼痛流血,還出現搖晃情形,忍了3、4個月只能吃流質食物,直到寶寶出生後才敢接受治療,不過像羅小姐這樣的病例,其實人數還不少。

因為荷爾蒙改變,讓孕婦出現妊娠期牙周病,情況嚴重的可能得整口牙都換掉,而且也影響胎兒健康,因此醫生呼籲,有牙齒疾病千萬不能拖,必須盡早就醫,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還是要人命。

新聞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蘆洲豐華牙醫診所關心您的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