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牙周病│網路問答追追追 舒眠植牙是「瞎毀」?

有人說舒眠像催眠…

有人說舒眠像SPA…

有人說舒眠像做了一場好夢…

豐華牙醫李宗翰院長說:「舒眠植牙是一種醫病雙贏的尖端技術。」

從網路上搜尋「舒眠牙醫」會跑出落落長的資料與訊息,龐大的資料庫讓人嘆為觀止,卻也讓人不知所措!到底什麼是舒眠植牙?什麼樣的人可以做舒眠植牙?為什麼舒眠植牙可以無痛?本篇就針對舒眠牙醫系統與舒眠植牙深入探討,讓網友們一探究竟。

【舒眠牙醫小檔案】

中文名:標靶控制輸液幫浦
全名:TCI,Target Control Infusion
小名:舒眠牙醫

裝備:微電腦中的標靶麻醉幫浦

功能:可依照患者的年齡、身高、體重計算出精準的麻醉劑量

範圍:適用於任何一項牙科治療

舒眠牙醫醫師李宗翰說,舒眠牙醫的問世不僅造福了某部份的患者,同時也造福了牙醫師們,過去許多害怕看牙的民眾就診時,牙醫師必須花上一倍以上的時間與耐心安撫患者,不但變成一種長時間的拉鋸戰,也容易影響到患者就診時的情緒,甚至考驗著醫師的體力。

尤其對於小孩、老人、怕痛的患者、身心障礙者而言,舒眠牙醫系統能夠在短時間內安全、有效的完成所有的牙科治療,不僅是治療蛀牙、牙周病、拔牙,連現在廣為大眾所接受的人工植牙亦能夠適用於舒眠牙醫系統!簡單來說,舒眠牙醫系統只是一種輔助工具,可以協助患者在身心放鬆的階段完成牙科治療,讓看牙不再是與恐懼的拔河,而可以用更為輕鬆的方式面對。

一般植牙vs舒眠植牙

李宗翰醫師說,現在的民眾對植牙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了解,舒眠植牙也是同理可證,與一般植牙所不同的是舒眠植牙多了麻醉的技術,讓患者能夠勇敢的克服過去對牙科不好的印象與陰影,在短時間內完成困難的人工植牙,患者不用承擔龐大的心理壓力,術後對手術過程也不會殘留記憶,醫師也能夠全神貫注的爲患者治療,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豐華牙醫院長李宗翰醫師表示,舒眠牙醫雖然可以應用在各種牙科治療上,但並非人人都適用於舒眠牙醫系統,在進行舒眠植牙前必須經過專科醫師審慎的評估與判斷,才能排除鎮靜藥劑對個人所可能產生的不良影響!李宗翰醫師同時也提醒,只要術前檢查狀況良好,舒眠植牙是安全性極高的手術項目。

豐華牙醫診所關心您的牙齒健康!